#斷捨離行動01
大地震 真正想留下來的只有生命

2018  0206  2350  正在整理衣服,打算斷捨離從衣服開始,一陣搖晃,竟站不穩,住花蓮28年,第一次下樓逃生,只多穿一件羽絨大衣拿手機,女兒在身旁,一點多決定留在車子內過夜,我一個人上樓拿睡袋,要女兒留在一樓,跟她說她是我留的種,我去去就下樓,這是離開家門前拍下的客廳,玻璃安在。
兩點多決定上樓回家睡,實在睡不著,心裡默默禱告,緊張時就起來行走禱告加方言,求主保守一切平安!27625299_1665293693530516_267235689314220587_o.jpg

 

當震到我站不穩時,立馬穿上羽絨衣,帶了手機(報平安),女兒在身邊,頭也不回地離開家門,生命勝於衣裳,沒有任何東西值得我冒生命安全去搶救。我家在花蓮縣政府附近,震度有七級。想斷捨離已經快十年了(早在斷捨離書出版之前),前年走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兩個月,只背著七公斤的背包,加上水與食物差不多8-9公斤,從36度C走到6度,真的一個包包就夠了。回台後一直「想」速速斷捨離,書買了看也做了一些計畫,目前進度只有改建廚房,這一震讓我覺得是時候「行動」了。 

arrow
arrow

    Precious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