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23-1031走了camino de Santiago

最近常去圖書館,葦恩外借了我出去一下,看完之後"出走"的心再次躁動

上次和葦恩走了60天,玩了10天

葦恩工作了,要請這麼長的假也不容易

去年本來有在認真學義大利語,我也不知為何慢了下來,

應該是我只能做一件事,太認真學義大利語,聖經就讀得少

於是先把我第一遍的英文聖經唸完,12月一直很忙

然後來到2019 開始讀NKJV 因為有去年的基礎,今年唸起來特容易的

以為可以很快把義大利語拿回來唸

意外地.....

二月在教會發生一件很令人"....  "的事

因為沒有登記五樓餐廳使用,

剛好輪到外籍生打掃五樓餐廳,

而且週六也沒有其他人會使用這個埸地

吃完的學青也走了,

只剩下我們外籍生在五樓

就留在五樓開歡送會,

沒想到進行到一半,

幹事上來衝著我破口大罵

 

足足罵了快10分,我打躬作揖 連連道歉都無法讓他止息怒氣

就這樣外籍生和我 聽他中文罵完英文罵....

這是第二次了,上次因為叫計乘車的事他大罵了一次

我覺得上次是司機接不到學生他氣噗噗跑到五樓來罵人...

我道歉了也送了賠罪禮,在聖誕節之前和好了

但這次他打斷我們的活動,

怎麼會有這麼沒有禮貌的人呢?

當下我完全無法思考

回到家一夜沒睡 

我很生氣,做為一個母親,他怎麼可以這樣走進來罵人?中英文雙語一起罵

就是要學生也聽到 我沒有保護到我的孩子們免受如此無禮的對待

我生氣為什麼我這麼無能 我就這樣默許他一直罵到他氣消

我生氣為什麼 我當下完全無法"解決問題"

........太多壓抑、驚嚇 與 極度的無助 驚恐 懼怕

這次他還用手敲打五樓餐廳的鐵門

這時候的我不再是54歲的歐巴桑,

再也不是在大西北會擋住幾個大男人要進來與我們年輕女同工一起搭電梯的神力廖大媽

而是一個瑟縮在角落看著老爸獅吼的小女生

全完的懼怕 無助

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那個表情 那個暴力的狂罵

似乎觸動我兒時很深的恐懼

無論他有多對 我們有多錯

做為教會的幹事實在不應該如此對待我們

誰給他這麼的權力 進到我們活動的空間 直接開罵 對我們大吼大叫

當天還有兩位新同學,是來自印度的交換學生

 

想了一夜 沒睡

第二天我跟成牧師說我想離開教會

當然最後我還是忍了下來(事實是成牧師請我吃德國豬肋排安撫下來)

之後我開始瘋狂看Good TV 的情緒管理課程和特會

最後我決定仍留在我的服事 留在我所愛的教會

我在這個教會 結婚,

在這裡把我們唯一的孩子献給神,

她是頭生的 是屬神的孩子

也在這個教會為老爸辦了安息禮拜

過去老爸的種種不是

都因著耶穌基督成就了和平

我還期待在這教會把女兒嫁出去

..........

無論別人怎麼說這個教會(成功神學教會.....)

但它真是我屬靈的家

我在這教會也快30年

而這位幹事...EQ 這麼差 愛生氣 又不禮貌的人

我不想再跟他有任何 瓜葛

若不是因為他在教會當幹事

我們是活在平行的宇宙

我不需要去和他"和好"

當天我已經在學生面前跟他道歉了

沒有按照教會的場地使用規定 是我不對

但這個人

 

與我何干 

 

 

那夜我在想我的臉上寫著:罵我沒有關係嗎?

還是我真的這麼欠人罵嗎?

他也是這樣對待教會其他的人嗎?

二月到現在還沒有完全走過去

 

via Francigena 是我人生另一條朝聖之路

希望明年可以再次出走

到時再來好好想一想這個人生的震捍教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F 羅馬朝聖之路
    全站熱搜

    Precious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